永为TORUKA和节奏组而写文。
Marvel同人号:吧唧是一只叫Bucky的猫
ins帐号:skron10969

 

LOCKHEART 心琐 CHP 14

嗯嗯。赶上了!我再试试看能不能三更,毕竟只剩下5个章节了(虽然都长得要命)
然后我可能又要隐身在人海里了,我要继续准备大考了啊😭😭就在下一个月。

(●´・ω・)ノ(●´・ω・)ノ(●´・ω・)ノ

在其他人能意识到之前,周末很快的就过去了,他们已经回到大学。

作业堆积在一起,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是当Ryota向他最好朋友道歉因为他的离开是这么的突然–,出乎他的意料的是,这位金发碧眼的反应良好,连连点头,好像他完全明白,什么也没说。

这是可以理解的,即使没有上下文。Toru现在是已经是大学的二年生了,所以他自然关注更重要的事情。

此时,Ryota不禁感到不安,不断痛苦的现实提醒着,他们不再像过去那样亲密,但他知道他没有什么可以做的。

现在他又面临着一个巨大的现实,深深的喘了一口气,他的课堂终于结束了,他焦头烂额地把他的课程笔记塞进他的背包在他走出课室。他看了看手表;Toru现在应该已经上完课了,和他一样,他离他的下一个课堂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。他也很可能也一样。

他慢慢地走到校园的吸烟区,但当他看到长凳上坐着两个熟悉的身影时,他停顿了一下。他们的板凳。

Tomoya把目光从他的烟上移开并注意到他,挥着手让他过去。

Ryota不禁注意到这是一个熟悉的场景,当他走近他们,每一步都让他更清晰的看见Taka,阴暗的乌云笼罩着正盯着地板的巧克力的脸。

不会吧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我今天的课已经结束了,但是其他人都太忙了,”他喃喃地说,他的声音难以在周围的噪音下听见。

“骗人!”Tomoya骂道,然后转向Ryota开始解释。“他的课已经结束了是真的,现在他正等着看Toru,但他改变了主意。”

Ryota皱了皱眉头。”你的意思是你在周末的时候没和他联系吗?”

“我试过了,好吧!”巧克力发着牢骚。”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盯着我的手机!”

就像Toru…

“嗯,他的课应该结束了…”Ryota耸了耸肩,他切断了自己的句子,当他转过身时,他发现在附近的金发。

说曹操曹操到。

好像是出于本能,其他人也抬起头来,看着那个金发男孩走出学校大楼,一个女学生跟着他,边笑边谈。

该死的。现在不是和女孩子说话的时间,混蛋…

Tomoya和Ryota注意到Taka脸上痛苦的表情。很明显,这是他那天见到的女孩…

“不要担心!”他们试图安慰他。”她只是个同学!Toru从不–”

但Ryota的解释很快就停止了,他转向他的朋友,当他看见了他眼前的景象时,他瞪大了他的双眼。Toru的嘴角形成一个大大的笑容,相比他平时不经意的表达这是特别不一样的表情。

他似乎对谈话很感兴趣,因为大部分的谈话都是出自于他,在他热情地讲话时,他与女孩保持了密切的目光接触。

他的眼睛里充满着感情;波光粼粼,快乐,–这是Taka所指的?

这一瞬间,Taka突然站了起来,令其他两人感到惊讶。“嘿,”Tomoya轻声呼唤。”如果你现在想要回家…”

“我不打算回家,”Taka说,他开始迅速地走向Toru和梅,决心和信心明显的烙印在他的他脸上。

“什么…,”Ryota缓缓的吐出,但对方只是笑了。

他们看着他走近那两个人,他的蓬松卷发因为弹他迈出坚实的每一步而弹跳着。Toru和梅停止了步伐,把注意力都转向了三人之中较矮的那一位;Toru睁大了眼睛,没有试图掩饰自己惊讶的表情。

他们之间有一段简短的谈话,伴随着无数的点头和微笑,其他两个人禁不住想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。几分钟后,Toru和Taka向女孩说再见,她跑回到就在他们不远处的朋友圈内,男生们则是转身走回自己的团队内。嗯,舒服真快…

Toru停了下来,站在旁边的Ryota,他的目光集中在那顶着看起来就像是刚睡醒的头发的那一位。“啊,这是Tomoya桑…,”Ryota介绍道。“Taka桑的朋友。”

Toru的脸亮了起来,他微鞠躬。“Toru Yamashita。”

“Kanki Tomoya。”另一位也一样,“请多多指教!”

他们给了彼此微笑和问候并向对方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,而Ryota和Taka站在后面,面带微笑,很高兴看到自己的朋友相处的很愉快。

“呐,呐,我要钓那个金发的!”

当他听见从背后传来的声音时,Ryota的眼睛竖起了,不同组的女孩咯咯地笑着,仿佛无视了他们的声音是多么响亮。

“喔,你是说Toru kun?不可能~我们能分享他吗?”

良太差点被自己呛到了。世界上有这么…他知道Toru总是受欢迎的,但这是他第一次听到一群女孩子对他表现得如此开放。好像是故意的…什么?

“我现在要走了,”Tonoya指出,他们的谈话因为他提到他还有一个讲堂要参与而结束,参加。女孩们在迅速离开,因为她们不想被人发现。

他们向他挥手告别,Tomoya踩了他的香烟,他离开 -- 但没有忘了在Ryota的肩上给予一个微妙的拍拍,他迅速跑进大楼。

被拍拍的那一个咽了口口水。他现在只剩下他和Toru和Taka -- 他现在是个电灯泡,而他们不需要。他们现在所需要的 -- 他的加入可能是绝望的 -- 他们需要些独处的时间,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这垂死的关系中交谈并取得一些进展。

“啊,”他勉强笑了笑。“我还有两个小时就到了下一堂课,所以我不能坐在那里,我需要去做些研究工作。”他用大拇指向另一个学校的方向指了指并退了一步。“我需要让你们单独相处了。”

“你们可能要考虑去其他地方,”他严肃的补充。”这里太多人了。”

他挤进那两个人,模仿Tomoya的动作,也拍了拍Toru和Taka的肩,在离开之前,尽管他知道Toru在他后面皱着眉。

“嗯…,”Taka试图说话。”这是有点吵了,你不觉得吗?”不只是因为他们被许多其他的学生包围,也因为他不能不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女孩出现在他们的范围内…

Toru同意了。”那么,你想去哪里?图书馆?”

Taka疯狂地摇了摇头。图书馆太安静了。”我有一整天的时间,”他说,给一个小而紧张的笑。”你下一个课堂什么时候开始,Toru?”

“嗯,我还有一个小时左右…”

“哦…”Taka失望的皱了皱眉头。

“但是,”金发加快语速。”如果你想外出,那对我来说是没问题的。”

*****

两人很快就发现自己坐在离校园不远的一个小咖啡店,咖啡店已经被几代人传承了;这是一种迎合他们的邻居,只用纯咖啡,茶,和非常简单而有限的蛋糕。上了年纪的居民分成几个派系坐,位置分散,小口小口的喝着他们的饮料。他们激烈的讨论着有关于政治的,关于经济衰退的文章。他们谈到了一个住在离这里不远处的十七岁的女孩怀孕了。他们谈到了他们的孩子是多么的无用,几乎不顾事实,忘了他们出生于自己的血肉。

但尽管如此,仍然有巨大的、几乎令人窒息的沉默挂在两个年轻人之间,他们面对面坐着,无意中偷听的老人们的闲话。

Taka的眼睛里慢慢地从Toru的脸上移到他的小咖啡杯;他不再能看到黑暗的液体,但只能看见模糊的轮廓在杯底出现着(注一),表明Toru已经一口喝完他的饮料了。

然后他把他的目光转移回到自己的饮料上 -- 以和金发一样,他也点了一杯咖啡,虽然他不太清楚为什么。他专注于它不动的表面,厚厚的乌木,如果有人告诉他那是用烟灰而不是磨碎的咖啡做成的,他会相信他们的。

他用双手举起杯,使它更接近他的嘴唇,他试图忽略飘向他的那些痛苦但诱人的芳香。他犹豫了一下,啜了一口,很快,他畏缩了,他的脸厌恶的扭曲,没有声音,他只是默默的承受。太苦了!

Toru发出狂笑,让巧克力大吃一惊。”怎么了?”他嘲笑,咧嘴大笑着,他倚靠在自己的座位,抱着胳膊。“你不喝咖啡吗?

Taka不能忽视大量的尴尬快速的爬上他的脸,但他什么也没说 -- 当然不是在当他感到Toru的手放在他自己的上面,轻轻推着他的手下来直到杯子被放在桌上。

“如果你不想你不需要强迫自己去喝,白痴,”他斥责,但只是轻微的,他的笑容已减少到变成了一个小而温暖和真诚的微笑。

Taka感到自己的心漏跳一拍。他为什么要那样笑!?

他眨了眨眼睛,试图忽略自己的感受,当他记起他们第一次来到这里时,花了一秒钟的时间镇定下来。‘呃,Toru…”

“那怎么样了?”Taka冻结,对大气中突然转变的气氛感到困惑。

比较年轻的身体前倾,下巴搁在手上。“我的意思是,你们之间的关系。”他继续说。”到目前为止进展如何?”他的目光集中在木制的桌子,一个冷漠的表情慢慢地被表现出来。

另一个眨了眨眼。“我…我没有……”

Toru惊奇地看着他,等着他去完成他的句子。”什么……?”

“我没在谈恋爱。”

他被惊讶到了,他瞪大了眼睛。”怎么可能?我想,那时候你和A酱…!”

“笨蛋,”Taka眨了眨眼睛。“我不能接受她的感情。”没有回应很长一段时间,所以Taka继续说,“我的意思是,我已经喜欢上别人,所以…”

然后他想打自己。为什么我要说我喜欢的人!白痴!

很快,Toru脸上的表情又迷路了,他重复他的话,“那么,你已经喜欢上一个人…”

是的,就是你,这是另一个想说的,但几乎不能移动自己的嘴唇。

“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?”

轮到Taka感到惊讶了,被这问题吓了一跳。他保持沉默,不知道该如何回应…

他想知道他是否能借此机会让他知道自己的感受——这就是他们在漫画和电影中所做的,不是吗?

他尝试投入感情,但不是过多的感情(注二)。”那个人…很神秘,起初我以为我知道他们的一切,但后来我意识到我错了……“他的嘴唇微微扭曲,形成了微笑,他继续说,”但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的原因。与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经验,我总是学习新的东西,关于他们的…”

“我真的很喜欢他们。”他深吸了一口气。”我喜欢……”

他的声音渐渐消失了,他发现自己把目光集中在他面前的金发上,另一个注意到了沉默,抬起头看着他,对他突然停顿的句子感到困惑。

“我喜欢…,”Taka又试着用心去完成。他不得不。这可能是他唯一的机会。”我喜欢...To…To…”

“To……?”Toru拱起眉。”Tomoya桑?”

Taka眨眼睛。”是吗?”

“啊…所以你喜欢你最好的朋友,呵呵…,”Toru慢慢地点了点头,仿佛承认和理解他的处境。

“不知道。不不不!不是的!你全搞错了!”Taka挥动,恐慌使他着急,他似乎已经忘记了如何呼吸。

“但是你说--”

Taka立刻站了起来,抓着他的咖啡杯并向另一个人泼去,淋湿了他。”Torio酱。我指的是Torio酱。那才是我喜欢的人!”他把他的椅子踢放在一边,飞快地跑开,留下金发独自傻眼了,还有困惑着。

老人们只是盯着他,大声地粗鲁地谈论年轻一代有多鲁莽。

*****

Ryoya不知道情况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他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还想知道。

站在他面前的是高大的金发,两眼都排斥着其他的事物和失望;他金色的头发都粘在一起,湿淋淋的,他的白T恤上半部分现在是暗棕色。他的表情很冷淡,尽量不理会同学们在走廊里走过他身边时的困惑目光,彼此低声交谈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Ryota问出了同情。

“有人把咖啡泼到我,”Toru明确指出,不带有娱乐性的。

Ryota最后一次见到他时,他正和Taka一起 -- 他走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吗?他们打了场架而Taka因为太过生气而把咖啡泼向他吗?Taka真的是那样的人吗?

“你回来了…为什么呢?”

“所以我告诉那个老头,我不能参加他的课,”Toru提到他的讲师。他指了指他身上黏糊糊的东西。”如果他在看见我这个样子后还不让我离开,then he can go kiss my ass(注三)。”

一个诅咒人的句子从他的嘴唇里逃脱,他的语气严酷和痛苦的,Ryota用了一些时间才发现他的童年玩伴也有这一种清楚,像个回忆一样闪过他的脑袋(注四)。

这是惊人的,为什么一个人能够改变自己的朋友…

“还有…,”Toru说,把Ryota的注意力回到他身边。金发轻声叹了口气。“Taka酱告诉我,他并没有和A酱在一起。”

Ryota的脸亮了起来。”这不是一件好事吗?”

“我想是,”Toru点了点头。”但…他补充说,他已经喜欢上别人了。”

另一个人感到震惊。“啥?”

“我们正讨论着有关于关系的话题…然后他告诉我,他喜欢Torio酱。”

Ryita几乎被自己的口水呛着。Torio酱!?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名字?他一定很尴尬,他给了一个假名字…这听起来很Taka。

“你知道他吗?”Toru挑起眉,他的朋友正在心里暗笑着。

“我想我认识。”

“那么,找一天把他介绍给我,”金发碧眼的回答。”当他承认时,他把咖啡泼向了我。”

“也许他只是不好意思,”Ryota说,毫不掩饰自己的无耻的笑。天,Toru真的不知道…

“嗯,他一定喜欢一个才会他妈感到那么尴尬…”Toru抓了抓他的脖子,他的眼球几乎失去了希望和一个遥远的期待。

Ryota长叹一声。他们都认为自己陷入了一个没有回报的爱…

金发男孩很快就看见附近的一个学生,并认出他是他下一个课堂的其中一个同学,他也马上就想到他自己为什么会回到了大学了。“待会儿我会赶上你的,”他很快地说,临走前向他的朋友告别,保持距离的跟在那个学生后面,前往讲堂室。

Ryota看着直到他们都消失在视线里了,才摇摇头,背靠墙壁。他累了,即使他知道他没有理由这么感觉到。甚至当他离开让那两个人有独处的时间,他们都没有进展。他不确定自己是否知道发生了什么,每次他们试图解决问题时,另一个似乎突然冒出来…

“你一直在那里,不是吗?”他皱着眉头叫了一声,不久后一个顶着卷毛的家伙出现在他的视线里,他把自己藏在角落里。Ryota不惊讶地看到白痴蜷缩在沉默。

Taka看着他,闪烁着充满希望而又紧张的笑容,把双手插进口袋说,“我,我设法和他谈——”

一大堆的课程笔记砸在头上,Ryota骂着,”白痴!你只是让情况糟糕的!”

。。。

注一:he could no longer see the dark liquid, but just the faint outline that ran from the bottom to the brim, narrowing itself at the latter ,有那个大神知道怎么翻不😂😂真心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啊

注二:He tried to be subtle, but not too much. 这我也不知道怎么翻啊!!我的英语因为考完第一场试而退步了么?!

注三:这绝对不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翻😂😂只不过中文里几乎没什么句子能表达kiss my ass这一句话了😂😂

注四:A swear escaped his lips, his tone now harsh and bitter, and for a brief second Ryota recognised his childhood friend in this demeanour, like a flashback just played through his head.这是我的错,我搞不明白这一句话在说什么(´・ω・`)

August
25
2017
评论(8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Sk10969 | Powered by LOFTER